___🍥

拒绝所有自以为是的把法音的【人格】魅力削弱的人,我会偏激。黑化版法音厨。

【法希】生息(四)

  “普莫,你最近有什么想法吗?”

  “愿意收留我我已经很感激啦。”普莫想了想,还是把自己刚刚做下的决定告诉她们俩:“只是和你们说起的时候,才想起我好久没回去了,想回去看看。”

  “可能接下来会请几天假,等我回来再继续给你们上课。”

  普莫在和两位公主叙述着的时候就想起了小镇上阳光照在身上的味道,那是个沿海的小镇,有咸咸的海风和散发着棉花糖甜味儿的小巷。记忆中的画面里大家劳动且充实,相互友爱相互照顾,是个充满温暖的地方。

  法音莲音听出了普莫口中的怀念,面面相觑,笑容同时出现在了脸上。

  “我们也要去!”

  “我们要和父王母后说!我们要度假!要出去玩儿!”

  这的确是很巧合的时机,法音莲音很早就有出远门的想法,但是却定不下来目的地,也找不到合适的时机。没想到好机会就这么偷偷来了,甚至很快编好了理由:“就说普莫你带我们去家乡学画画!”

  普莫赶忙及时按住了想要一跃而起马上行动的她们,“这不行的两位公主!!”普莫费力的提示顺便展开思想教育:“和一个陌生的男人去远处,说出去你们两位公主未免也太草率了吧!别说你们父母不放心,就连我站在外人角度想想都不得不说下你们的安全意识!”

  “那怎么办?”法音莲音瞬间安静下来,瞪大了眼睛望着普莫:“那八成会让加梅洛特跟着我们了。可这样不是办法。”

   普莫看见两位公主突然表现出来的偌大的热情,就知道是时候帮她们一把了。法音莲音两人其实已经是属于那种很不安分的公主,在家里待不住,经常三天两头跑出城堡去玩,也打打闹闹肆意得很。但她们的确没有去过太远的地方,普莫当绘画老师的过程中就见过一回她们被拒绝后垂头丧气的模样。这就是这件事矛盾的地方,普莫以及其他老师将不同的风景告诉她们,让她们产生好奇心,让她们知道世界是有多么大,可是当她们想要迈出去的时候却又阻止了她们的步伐。

  远方的风景实在太迷人啦,现在机会就在眼前,离乘坐热气球的日子也不过只隔了几个日月,在那之前先去探一探,长长经验也很好啊。


  普莫整理了下思绪,从他的接触和认知中,法音和莲音的父母是十分通情达理的父母,只是像每个父母一样暂时还不放心让自己的孩子远行。但是只要法音莲音和他们好好沟通,未必不行。于是普莫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法音莲音,提议关于加梅洛特的问题或者可以迟点再去想,首先先让爱尔莎她们松口,接下来再看她们给出的条件。

  法音莲音半仰着头点了点脑袋,直起腰来,只能是这样了。先走出第一步。

 


  但是很出乎意料的是,爱尔莎几乎不假思索的答应了:“可以啊。”

  “欸?”所有准备好的长篇大论哽在喉头。

  “不答应是怕你们只是心血来潮,”托尔斯笑着解释:“既然你们这么想去,那么就去吧。注意好安全问题就行。毕竟我也是这个年龄出发的。”

   “我也是。”爱尔莎侧头温柔的笑了:“但我当时恳求了父母好久。”

   “欸!”

  法音莲音喜出望外之余,赶紧加上条件:“那我们不要加梅洛特跟着我们!”

  “可以啊。”爱尔莎点头微笑,顺便安抚了在一旁的加梅洛特:“要是有人看管你们,你们肯定会觉得不自由,就你们二人出去旅行,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吧。”

  光是听着这话都忍不住想要跳起来欢呼,忽视掉加梅洛特站在一旁不断投射过来的怨念极重的目光,法音莲音谢谢父王母后谢了好多声,最后冲上前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蹦蹦跳跳的跑走了。

  目送着两位公主的身影,加梅洛特依然还是有些怨念,但更多的还是关怀和不放心:“真的可以让她们两个自己去吗?”

  “放心吧加梅洛特,”托尔斯温柔的笑笑:“这也是成长过程中很好的锻炼啊。”

  “可是……”

   法音莲音当然没有再听到来自身后的讨论声,他们的心已经早早飞到了普莫口中那个温暖,有大海,邻里和睦,晚上有通明灯火的,充满生活气息的小镇。预备为属于她们俩的第一次远行做好最充足的准备。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