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

拒绝所有自以为是的把法音的【人格】魅力削弱的人,我会偏激。黑化版法音厨。

【法希】生息(五)

  更新和进展比较慢,不准确透露应该会赶在十章以内让男主角出现。)




  因为还没有获得乘坐热气球出行的资格,法音莲音这次远行的交通工具自然而然就选择了适合长途旅行的小火车作为交通工具,大概三天两夜后就能到达远方的小镇。在阳光温暖的下午,长长的窗台阴影跟随阳光扑在地上,法音莲音趴在地上,将地图和做计划的小本子移至阴影处,继续表达着自己对旅行的向往和期待。

  普莫维持着自己小小一团的原型,在两位公主的头顶上左右飞着,听着她们兴奋的讨论声。

  

  目前已经确定好的就是将普莫先放进她们的行李包内,等到了只有她们两个人的时候再将他放出来。起先还有另一个准备是让普莫变成绘画老师的模样买和她们同一列座位的,只不过考虑到了普莫的人形根本维持不了多久,因此为了避免麻烦而放弃。

  “这不算是逃票吧?”莲音出声提问。

  “不算不算!普莫根本占不了别人的座位嘛!”法音打消莲音的顾虑,用笔在地图上圈出一个位置:“现在问题是,在时长差不多的情况下,我们是坐这条直达渔火小镇,但中间会在这里小憩的火车呢?还是坐这趟绕了点路呢?”

  两个班线的火车,其中区别是要在车上睡上两个晚上,还是中途在其地方先行休息一晚。经过和普莫短暂的商量,法音莲音最后还是选择了前者,另一处等折返时再作商量。法音圈出来的那块其实是一处市集,地处很多城市的交界处,因此很繁华,人来人往,货品种类也繁多,如果有看中的商品想要带回去的话,在回程路上还是更适合的。


  普莫降落在地图上仔细看着笔画出来的呈折线的路程图,估摸着没有多大问题,但内心还是有点打鼓,除了久未归家的兴奋外,还有对这趟旅途的小小担忧,毕竟是带着两位太阳国的公主出行啊。因此再次出声提醒:“两位公主切记不要和我分开。普莫还是要顾着两位公主的安全问题的,如果走丢了普莫更是担不起这个责任。”

  “没事啦没事啦普莫!放心吧!”要是说刚才的担忧并未多强烈的话,现在看着两位公主过于放松毫无戒备的状态,这种心理反而更上一层楼。

  普莫带着这种心理直到了出发那天,蒙在小小的行李包中,听着法音莲音和家人告别的温暖话语,但丝毫感受不到回家的兴奋之情时,才心一横决定彻底放下。并且决定自始至终要死死黏着她们俩,一个都别想走丢。

  行李包晃动了一下,普莫感觉到自己开始移动,更加坚定信念,独个儿在黑暗的角落里暗下决心想到双眼冒出坚定的小火苗为止。

 

  “喂!普莫!可以出来了!”随着行李包的拉链被拉开,普莫又重见光明,晃着自己的尾巴钻了出来,又矮下身子飞到卧铺上坐好:“应该不会有人突然进来吧?”

  法音莲音买的是双人卧铺间,宽敞明亮,透过窗户可以看见窗外明亮的风景。清晨的阳光洒在桌面上,为远方的旅行带来惬意的好心情。

  “不会的普莫,如果有人进来你就躺下装玩偶好啦。”法音把行李包里的零食往桌上放,不一会儿就放了满满一桌:“在那之前先吃点东西吧。”

  “法音公主,你不会出门带的都是吃的吧。”普莫向行李包飞了过去,探头往里看,尽管往外已经堆了很多东西了,但法音的包里依然还是有很多小零嘴。

  “嘿嘿,都是填饱肚子的嘛。”法音扒拉了下,在行李包里找出一个小小的窝棚,将它展示给普莫:“普莫,这是我和莲音为你准备好的睡觉的地方。”

  莲音从法音手上接过窝棚,把它在床头放置好:“先暂时用下这个,等你一起回了城堡,我们再给你准备个好些的。”

  普莫瞬间又感动的泪眼汪汪:“呜……二位公主……我……”准备好的表达之情还尚未说出口,卧铺的门忽然就被“啪”地打开了,于是普莫赶紧维持着当下的样貌直线侧躺,再也不敢多动弹。

  

  背后传来谈话声,听交谈看来是走错了房间,而法音莲音正帮忙看他们的房间号所在。待传来“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的道歉声时普莫才松下一口气来,准备等关门声响起,他就彻底放松下背脊,爬起来抱怨一通。可是女主人话音才刚落下,普莫就感觉自己突然被一双手捧了起来,看到法音莲音略微有些尴尬的眼神同时,传来了清脆的小孩声音:“好可爱的娃娃呀!”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