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

拒绝所有自以为是的把法音的【人格】魅力削弱的人,我会偏激。黑化版法音厨。

【法希】生息(三)

  早晨的时候太阳国下了点小雨,云层好像是巧克力奶冻,在没有阳光的日子里浓的化不开,时常让人觉得寒冷。

  留着浪漫黄色小卷发的绘画老师依然尽心尽责的上着课,用诗情画意的语言描绘着初冬,并让自己的两位学生将它展现在画纸上。

“到了初雪的日子,那更是浪漫。”

  加梅洛特站于一侧,听着诗意的语言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且微微点起了头。反而是课堂真正的主人公,两位公主殿下,看似认真的拿着画笔,实则眼睛乱飘,交头接耳,贼眉鼠眼……

  原本还在怀疑是否再也见不到这位暴露了身份的老师了,没想到依然还是大摇大摆的出现在了课堂上。

“啊!法音公主,莲音公主你们这幅画啊!真是,长进不少!”圃圃……不,普莫不知道什么时候踱到了她们身边,以前所未有的洪亮嗓门,一字一句夸张且清晰的夸奖着。

  法音看着画纸上自己心不在焉的两笔狂草,略显无语的和普莫对视,只见对方竟然抛来了一个明显讨好的笑容。

  加梅洛特远远站在门口,深知自己并不方便打扰公主们上课,只得远远瞧着背影,试图忽略画纸上表露出来的乱七八糟的线条,看到被法音挡住的另一部分。见老师正在对法音进行悉心指导的模样,便也安下心来,寻思着再过几节课,她就可以任由这两位公主自主上课,不需要她再在一旁监督了。

  “普莫,你在干嘛?”莲音装作瞧着画板,微微侧过脸和眼睛去看普莫,普莫赶紧掉了身子,弯下身,装成一副悉心指点的模样,轻而又轻的把刚才和法音说的话又对莲音说了一遍:“不要揭露我,没人的时候我会向你们坦白的。”

 

  冲着这句话,两位公主更是没了作画的心思,只想着赶紧听一听这跳脱出她俩寻常生活的过于新奇的事件。于是一下课两位公主就以问问题为由拉着这位老师不见了踪影,加梅洛特甚至来不及拦住她们,于是换了目标,一边感叹公主们忽然之间兴趣的递升,一边上前查看法音莲音留下来的画作,只是眼前的画作实在是让她大跌眼镜,将求助的眼神转向露露,陷入了百思不得其解的困境中。

 

  “事情是这样的……”在太阳国的喷泉边上,圃圃老师已经变回了名叫“普莫”的小生物,正一本正经的对法音莲音进行个人行为科普。而两位公主抱着膝盖,将它当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故事大会,无比专注的准备进行旁听。

  “我是从太阳国靠海的渔火小镇来的,从我有记忆起就在那个小镇上,在一个小女孩家生活着。我从小到大都长这样,直到有一天碰到了一个很漂亮很漂亮的女子,对我来说,她是我目前为止见过的最漂亮的人。然后她给了我魔法,教会了我如何从这个模样变成人类的样子。”

  “我生活的那户人家对我很好很好,小女孩也对我很好,我本来应该生活得很幸福,但是一直有个问题在困扰着我,那就是“我是谁”。我不知道我是谁,也不知道我从哪里来,为什么和他们都不一样,和小猫小狗也不一样。问起小女孩时,她告诉我她当初是把我从海边捡回来的,然后把我从小小的一只养到现在。”

  “那边小镇的人早就习惯了我的存在,从刚开始无比惊讶的看着我飞来飞去,到后面自然的和我打招呼,喊我的名字。于是我说服着自己就这样下去也很好,但我总觉得还有什么事情是我应该去做的。然后有一天,当我又一次在海边发呆的时候,我碰到了那个很漂亮的女子。她教会我魔法,然后告诉我应该去太阳城市中心,靠近太阳城堡的地方找答案。”

  “于是在告别了小女孩之后我就出发了,但是游荡了很久都没有任何头绪,也没有找到任何线索。那一天,我本来真的只是想要借助画画换个心情,没想到碰到了你们,我就顺水推舟的来了。至于加梅洛特查的那户人家,只不过是我借住的人家,我给了点钱后帮我圆的谎。”

  “真的非常抱歉欺骗了你们。或许我应该早点坦诚的,即使不是以现在的原型。”

   

  普莫懊恼的低下自己的脑袋,有点不敢看她们的反应。忐忑了半天,普莫又一次抬起头,碰上的是两双亮晶晶的眼睛。

  “太神奇了!”

  “好棒的故事呀!”

  “这都是真实发生的吗!”

  普莫懵懂地点了两下头,只见两位公主似乎并未太多在意被“欺骗”的事情,相反除了兴奋之外还有些感动。

 

  “普莫,以后你就住在城堡里,我们一起帮你找线索好吗?”

  “以后你就继续当我们的绘画老师,下课了就变回普莫,我们在房间里给你找个合适的地方让你藏在那里。”

  于是普莫的眼睛也变得亮晶晶的,有点不敢相信。就差直接掉下眼泪了。

  “不要着急,既然那位女子说线索在这一块儿,那也许时间花得要久一些,但总是会有办法的。”

  “以后就和我们一起生活吧!”

   公主们一句接一句,有时候又异口同声,随着普莫告知身世以及经历,她们已经不再仅仅是把它当成一个新奇的,自己从未接触过的世界,充满新鲜感略带兴奋的旁听。而是跟随着普莫的口述渐渐沉溺其中,并拥有了非常强烈的感同身受。

  因此在普莫将自己的故事讲到末尾时,她们已经无比热心的计划好了如何让他更好的在这个城市生活下去,并且计划着怎样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给予帮助。

  

  毫无保留释放出的善意让普莫有些热泪盈眶。每一句为他认真分析考虑的话语都凿在了他的心口上。普莫想,他是真的很幸运。从一开始,碰到的都是些很好很好的人。







评论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