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

拒绝所有自以为是的把法音的【人格】魅力削弱的人,我会偏激。黑化版法音厨。

【法希】月色和仙人掌

 @青鸟 点的“双向暗恋”。不好意思延期了,写得有点点隐晦,希望有达到你要的感觉))…

 写的第一季舞会之后的事,还算长,我废话就少点,大家安心看文T V T


p.s. 大家应该知道最后的那个梗吧?标题困难的我起的标题otz…








“要一起吗?”

法音在给出肯定答复之后,稍稍迟疑的瞬间没有逃过希尔杜的眼睛。他敏锐的感知到对方的不确定,在风的呼啸声中显得更为宽广的荒漠中,他直视着被刘海虚掩着的眼睛,不发一言。

黄沙翻飞中相互做伴的身影显得更加意味深长。





(一)

关于这两个人是怎么到了这荒无人烟的地方来,还是要将时间拨到太阳国同时收到两封信开始。还有从加梅洛特大呼小叫的推开两位公主的房门喊她们起床开始。


“法音same——莲音same——起床了——”

法音莲音将被子往脖子上提了提,像以往那样不为所动。

“月之国和宝石国来信了——”

“什么信?!”蓝色的被褥猛地被扑开,加梅洛特欣慰地看着另一边粉色的被褥也有了明显的动弹,感动到热泪盈眶。从神秘星球危机解除的庆祝会上开始,她这个眼泪注定是要泛滥的。从那时起她就一直注意观察着两位公主,结果大失所望的发现她们几乎和往日没有不同,在舞会结束后也懒散地一如往常。于是只好将目光寄予另两国家优秀的王子,迫不及待地希望由他们来掀起一场波澜。

加梅洛特擦了擦眼角,好歹现在能用同一件事就喊她们起床了,真是不容易。

“一大早就收到了,两位公主看看吧。”




法音莲音凑到一块儿,逐次将两封信打开。

是两封邀请函,月之国和宝石国同时邀请两位公主去他们的国家一起调查星球危机后的城市情况,了解当地居民现在的生活状况。

“是哦,”莲音小小声地说:“那个时候真得破坏很大吧。”

“就像上次我们在城市帮忙时看到的那样。”法音和莲音面面相觑。

不光是她们国家,那场危机使他们星球上的所有人都心有余悸。即使是她和莲音,偶尔想起有些事时依然会感觉到后怕。并且能从变得温柔得多的加梅洛特和更加无微不至的父王母后身上感觉得到这种后怕。即使大家都乐观勇敢,在尽力将事情淡忘。

“可是信上邀请的日期是同一天啊,两位公主要去哪个国家呢?”普莫刚从小床上爬起,睡眼惺忪的趴在两位公主的肩头。

在普莫问完以后的长长沉默中,加梅洛特没有顾及仪态的翻了个白眼——都这个时候了。

“两位公主分开行动吧,信就由我加梅洛特帮你们写。”

送出关于加梅洛特大刀阔斧,深情并茂的信件回信之后,两位公主收拾了行头,分别坐着热气球向两个国家奔去。



极光幻化着色彩,法音操纵着热气球逐渐靠近月之国,挨近了城堡缓缓降落。

希尔杜身着明黄色的王子服装在城堡门口等待着,放远了目光注视着热气球的方向。法音眼尖,抬起手挥了一挥算作打了招呼,希尔杜配合地做了回应,同时用肢体动作提醒她注意点热气球。

这可是太了解不过了,希尔杜刚放下双手,就见热气球猛地左右晃动一阵,在周围突然响起的一片“啊”声中又慢慢趋于平缓,一摇一摆地慢慢降落了下来。

这在希尔杜意料之中,三步并作了两步,靠近了缓缓停靠下来的热气球。

热气球的舱门渐渐打开,温好的气息先一步掀开了气流。“希尔杜!”法音抬高了手臂,眉目舒展地蹦跳下来打招呼。身后的热气球紧接着缓缓关上了舱门,全然没发生过什么的样子。

“希尔杜在这里等很久了吗?”法音整了整帽子,好奇的仰起头来看他。

“没有很久。”

希尔杜站在法音跟前,因此很容易地就注意到她额前的一缕刘海卷曲着,被粗心地压在了帽沿里。伸出手来替她捋了捋,希尔杜自然的像是给自己理了个袖口,淡淡地开口:“先去见母后吧。”





(二)

月之玛丽的身体自从星球危机过后已经好了很多,再加上自身的气质本身典雅又端庄,此时坐在大殿上整理文件的身影吸引的人总是想多看几眼。

“月之玛丽女王好!”法音站在大殿上,像模像样的行了个公主礼。月之玛丽带着微微的笑容,将目光绕过希尔杜,轻轻地在法音身上多停留了一会儿。

“法音,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月之玛丽女王!”法音一旦感觉到了来自对方的善意,就要忍不住努力的回馈着自己对对方的喜爱。因此状态也有点被调动,从刚进来时的低眉顺眼的温顺模样,变得有些神采奕奕。

这么多国家中,除了自己的父王和母后外,月之国的这位女王是唯一一位在第一次见到她和莲音时,就没有将“最不像公主的公主”这个标签放在目光里的女王。因此法音在她的面前也觉得自己更加放松与自如。

希尔杜好模好样的一边站着。坦然接受了来自各个方向路过的目光的洗礼。

注视着大殿上的两个人,月之玛丽的笑容带了点内容的深了一深。


从宫殿退下,希尔杜带着法音七弯八拐地回了房间,在更衣室先换上了艾克利普斯的衣服。

王子的行头多有不便,因此希尔杜换上化名成艾克力普斯时穿的便衣。深色的头发被压好在宽大的帽檐下,这身打扮时,眼神多少有些不一样。

“走吧。”

法音一直乖巧的等待着男孩子换装。因为大家都各自在忙自己国家的事,在今天之前其实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希尔杜了,这套衣服将她的回忆拉长,连同着刚刚在热气球上发现等待着的希尔杜时的悸动一起,回到了初遇时的场景。

希尔杜领着法音从暗门过道里走,提着她的衣袖提醒她四处张望的同时要小心。

法音寸步不离地跟着,打量着一个看起来普通的房间里如此精密的密道设计,推算些主人究竟是花费了多少心力。 

他们刚刚决定先去沙漠的拉比族那里看看情况,之前太阳光芒变得微弱时,给他们带来不少烦恼,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了。同时也不知道当时黑暗力量遍布时,有没有给他们带来什么影响,




 当地几个驻领人还能认得出法音,比起上次横冲直撞的闯进他们的领地,这次的一切都显得有章有法。特别是他们还表现出了出乎法音意料的热情。这也难怪,先是上次帮他们保护了场地,后又成功解救了神秘星球。这在人们心里的地位已经早早超过了作为太阳国的公主身份。

 法音满脸莫名地被簇拥着往基地走,倒显得希尔杜有些被冷落,尽管他看起来一点也不在意,法音还是扯着他的袖子把他往簇拥的包围圈里带。这当中的人没有几个能认出穿着便服的希尔杜,只当他是陪同着法音一起的伙伴,在注意到法音的举动后,也将希尔杜簇拥进了热情的包围圈。

消息这时候早已经在基地扩散开了。
“太阳国的公主来了!”
“是她们拯救了神秘星球对吗?”
“法音莲音对吗?”
“在那之前还曾经来帮我们赶走了女王蝎!”

 等法音和希尔杜来到基地的时候,基地表现出了真诚的热情,毫不含糊的回答着法音和希尔杜的问题。

 原先他们的劳动是因为太阳光芒的减弱,为了地下水源而进行。现在太阳光芒恢复正常,他们自发组织开始畜养水源,种植植物。
 

米亚是后来才赶过来的,知道了莲音去了宝石国的时候,突然低下头抿嘴笑了一下。
 “真是太好了。要是莲音公主现在再来测试,我想星星泉的星星能比上次多上很多了。”

 法音大概也想到了莲音的种种场景,听着也跟着憨笑起来。但是世界最具流通力的大概就是来自四面八方的八卦消息,米亚明显掌握了更多关于舞会的事,笑意更深了一些。
 “法音公主呢……现在有做测试的想法了吗?”

 某个一直对他们保持高度关注的小女孩注意到法音身边的少年变得专注了起来。
 “我……”法音几乎是下意识地抬眼飞快看向了希尔杜,对方若无其事地回应了她一触及就自动弹了开来的目光。
 法音的心忽然沉了一点点下去,但依然维持着应对这些问题时开朗又腼腆的笑容,假装不知道米亚真正想要问的是什么:“我不会做这些测试的啦。”

 即使法音刚才的目光只是轻轻一碰很快就收了回来,但依然没逃过此时正对她一举一动保持高度专注的拉比族人民。他们安静地看着不好意思挠头的法音,又集体将视线移动向站在她边上寡言的少年。
 突然有小女孩交头接耳的声音:“你觉得他和我们希尔杜王子谁帅?”
这个悄悄话未免太响了吧!

 也就是这段对话打断了出自礼貌的沉默,人群再也按捺不住汹涌的八卦心,逐渐沸腾起来。刚才见到人的时候就很想问了!一本正经的回答你们问题的时候真得忍了好久!


“晚会上你和我们希尔杜王子跳舞了对吗法音?”

“希尔杜王子接触下来是个什么样的人?!”

“你们后面有来往吗?”

“你怎么和这家伙呆一起?你俩啥关系?”

“这是不是上次对你们不友好的那家伙?”

“看起来不怎么样吧!”



这可是你们国家的王子啊……

法音简直被众人熊熊燃烧的八卦心吓怕,这一个接一个问题,每一个都让她有些不好回答。

而且,

“你可别喜欢这样的家伙。”半开玩笑的指着站在她身旁神神秘秘的希尔杜。

 怎样的家伙呢……过往艾克力普斯的神态一一掠过。即使艾克力普斯的真实身份还没揭开。即使希尔杜作为王子周到细致地关怀每一个人,他们身上的对人群的疏离感,也是那么相似。

 法音突然一阵心酸的疼,本来还好,刚才相处时都特地没往深处想。当喜欢这种情绪遭到自我意识抵抗时的那种疼,让人觉得特别难过。
 她现在已经慢慢“习得”并重视着自己这份难得的感情。但又总是不多提及。
 就算是这样的家伙……也不一定会喜欢自己吧。
 不该提这茬的,弄得恋爱中的少女心情复杂。


 面对众人给出的让法音还是喜欢希尔杜好的建议,法音和希尔杜对视一眼,尴尬的情绪在她心中微微蔓延。
 法音清脆地咳了一声,往别处找补,也顾不上对不对了:“我不觉得艾克力普斯比希尔杜差呀。”

希尔杜注视在一边被调侃过后变得阴晴不变的少女,默默地吞下了自己想要说的话。

“什么眼光!!!!”


万万没想到激起集体激愤反对票。
是她的错……她差点忘了……这可是在月之国,而且他们并不知道此时此刻站在他们眼前“不怎么样”的家伙,和他们一致爱戴着的是同一个人。



(三)

告别了沙漠的拉比一族,已经是快要接近白天尾声的时间段。

“接下来去哪呢希尔杜?”

被喊了名字的少年仔细察看天色。

“不早了,先去一个地方。”

“嗯?什么地方?”

希尔杜没回答,反而远远召唤来了雷吉诺。在它奔向近处时熟练的借着惯性翻身骑了上去。
“要一起吗?” 希尔杜垂下眼睛,看着法音和雷吉诺热情无比的打招呼。
“我真的可以嘛?”炯炯有神的等到了肯定的答复,法音欣喜的伸手去探雷吉诺身上的坐垫,中途被希尔杜接过了手,给她借力往上爬。

 黄沙漫天的风声中有很相似的寂静,神秘森林的记忆忽然穿插出现在眼前。法音努力摁了又摁,但按不住的想法还是止不住失落的,在这时候不合时宜的冒了出来。

— —“自己是让人觉得麻烦的家伙吗?”

就这么一迟疑,法音已经将手使劲往回缩。

“我自己……”

但希尔杜并没有松手,反而握得更紧,眉毛有些不解的微微皱了起来,看起来不容抗拒。

“嗯……谢谢。"

法音很快放弃了抵抗。但那个稍稍迟疑的瞬间没有逃过希尔杜的眼睛,他敏锐的感知到对方松弛下来时的不确定,在风的呼啸声中显得更为宽广的荒漠中,他直视着法音被刘海虚掩着的眼睛,不发一言。

“怎么了希尔杜?”法音放缓了呼吸,见手还按在人家手心里,好奇的抬起眼睛。刘海下原本被遮掩的眼睛显露出来,依然是明亮透彻,希尔杜摇了摇头,用力将她带起,让她在自己身后坐稳了身子。

法音兴奋:“很好!上次只有半个身子在上面!”

“……”



希尔杜带着法音往他和雷吉诺第一次短途旅行的地方去,他还从来没带别人去过那里。也从来没告诉过其他人在他们没有注意到的边角,还有这么个角落。

他们在一处高高的坡上停了下来。

从这个位置能无比清晰看见变化莫测的极光。放远了视线,底下的一切都显得小巧玲珑。尤其在月亮的光辉下,地表上的一切沐浴在这柔和中。月之国没有太阳,所以看不到喷薄的日出和灿烂的晚霞。但是衬在明净的月光下,目光所及的一切变得纯净,洁白,不染尘埃。所有沾染了月光的景色都像被镀上了安静的色调,心情变得无比的安宁。

耳边呼呼的风声是亲近而温柔的,法音将被吹乱的鬓发顺手挽了挽,眉目温和的神情带出了一点身为公主原有的气质。世界此时此刻安静的就像只剩下他们两个。有种略带苍凉伤感的浪漫。



以往希尔杜心事重重的时候总喜欢呆在这,他会慢慢的熬慢慢的想,告诉自己他也不过是这世上渺小的一份子而已。望着赋予他宁静的所有景象,希尔杜好多次已经再嘴边的早就准备好的问题,这时候终于得以问出。

法音在心中描摹希尔杜专注而认真的模样,一点一点消化着清冷的混杂在风声中,带着特殊温度的句子。

“我对你而言是“不同”的吧?是吗法音?这是为什么?"

终于一点点的连成句。法音觉得每个字都在她耳边轻轻炸开。

这是为什么呢?哪有这么问的。

一开始的原因早已变得模糊不清,但确定下来的心情已经再也清晰不过。本来就对恋爱这种事极度缺乏经验,这种情况怎么才能说出“我喜欢你”这种充满少女情怀的话来啊。

站的笔直,脸颊发烫。法音犹犹豫豫的接触着希尔杜的眼睛。
她的心怦然作响,这是自她出生,除了灵异现象外天不怕地不怕的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心跳。


不能胆怯,给我老老实实的。


说不出他对自己的特殊没关系,三言两语道不明也没关系。我在意你比较多没关系,我看见身为“你”的你这件事 比你改变对我的印象早太多也没关系。

像她这样,既然都能难得的认清了感知了。只要现在能说出来,结果是什么都没关系。

“多好看的仙人掌啊!”

法音的声音轻轻脆脆。

……

……


一出口就垮掉。法音迅速懊恼的垂下了头。



又想要说出心意,又苦于说不出,只好借助于一些同样委婉的表达,但因为对方是希尔杜,又想要他能感受到更加不一样的意义。结果情急之下说出口的话语简直让人啼笑皆非。

希尔杜却是丝毫没有嘲笑的意思,嘴角翘起,眼里带有绿洲的温柔。

“我没有带别人来过这。”

法音维持着垂头丧气的模样,认真的听。

“下次还想带你来,所以……”

沙漠被风带起小小的波浪,像是海面上层层的涟漪泛起。

所以。

“你要来吗?”


 所有的喧嚣声在波澜不惊的表象下尘埃落定。法音悄悄地从希尔杜眼里,看到了她想要一同诉说的月色。











评论(37)

热度(517)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