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__🍥

拒绝所有自以为是的把法音的【人格】魅力削弱的人,我会偏激。黑化版法音厨。

☆彡:

试试看




那是塔吉从书报堆里翻出的旧刊物,这时候已经离她们国家的王后逝世有了几个年头。她手上的这本杂志简洁地记载了她们国王的生平佚事:

在神秘星球第二次遭遇危机之际,希尔杜王子曾化名为艾克力普斯,在坐骑雷吉诺的陪伴下踏过了漫漫的沙漠,着手调查有关于太阳神力的事。不得不承认的是这的确是位有高瞻远瞩的优秀的王子,这一切将体现在他日后的一切有关于国家的治理上。可是眼下,他要面对的是星球的未来和月之国风平浪静的表面下的明争暗斗。

第一次的危机是仰靠太阳国的葛蕾丝公主,那是一位美丽而圣洁的女性,第二次的任务理所应当的也落在了同样出生于太阳国的两位公主身上。在漫长的调查过程中,太阳国的两位双胞胎公主一点儿都没有觉察到艾克力普斯的真实身份。直到希尔杜国王暴露身份为止,他们才开始一起密切行动。最后两位太阳国的公主拯救了神秘星球,希尔杜王子和她们其中一位成了婚,从此法音公主也成了我们国家的王妃。

真正的功绩是在希尔杜王子真正当上国王以后,他为月之国做出了非常强大的贡献,有关于他的功绩……



杂志上采访之前的介绍就这么多,后边的全都是塔吉看了晕乎乎的王国至今的治理工程和功效。毕竟是采访为主,于是以最简洁的字眼介绍了国王的一部分经历。可是身为少女的塔吉无法感到满足,有关于他们王后的记录内容实在太少了,完全无法满足她的好奇心和她对法音没来由的喜爱。看着平白无辜的文字,塔吉突然感到很生气。


从文字上可以看出这部分是由和她一样没有经历过太阳光衰退的后辈所写的,“从此以后成了王妃”— —然后呢?又“成为了王后”?人家可是一起拯救了神秘星球的,何况法音曾经帮助月之国渡过了一些难关,在报道中却不见了身影。这不公平。



但是杂志本身就是记载时事的资料啊。这本来就是以希尔杜国王为主要介绍的文字,也不该把全责怪罪在负责这个部分的人的身上。塔吉是懂事的孩子,因此她很快就开始反思自己的想法是否任性。可是原谅她吧,还有一点,她对他们之间太好奇了,并对他们的故事充满了少女的新鲜幼苗般的隐隐期待。



塔吉的好奇是有源头的。她们之前见到王后时她告诉她们叫自己“法音”就可以,在塔吉的印象中一直以来是温和但又十分仪态端庄的。可是她刚认识不久的,曾经参加王国宴会的朋友告诉她说,在希尔杜王子成为国王之前的一次宴会上,她看见过希尔杜王子和往日淡淡疏离的感觉不同,侧过脸来拉着法音往另一处走时的模样。当时法音疑问的“欸— —"尾音拉的长长的,却早就有了妥协,“原来没有蛋糕啊。"让朋友无比兴奋的像发现了一个小秘密。



王后也爱吃蛋糕吗?

当时的塔吉瘪嘴,毕竟以她现在的年纪,完全不会想到法音曾经也和她一样,是个无忧无虑的小女孩。


晚上塔吉在帮妈妈做菜时依然满脑子都是杂志采访的末尾希尔杜所说的话,听说原本这向来以国事为主,凡事要求简洁的报道原本是要删了这一段的,但是希尔杜国王倒是宁愿撤了稿,因此得以保留。

希尔杜在采访的最后说:

“也许你们一直认为是我包容着法音,而事实上是完全相反的。可她看起来却好像一点儿也不在意。恋人可以抵达其他人暂时去不了的去处,我过去在了解她之前所不知道的区域,你们不明白她有一颗多么强大的心脏。”

国王也会说这些话吗?

像他们这些正值青春年华沉迷爱情小说的女孩子一般。塔吉有点需要转个弯,毕竟连他们的父母,在她看来的唯一身份也就只是她们的父母而已呀。




而被杂志所删除的,被他们认为与一国之主该有的形象以及他们刊物风格所不符合的文字,在塔吉不知道的时候,已经永远的消失了。

在采访的最后阶段有段文字,是当年的旁听记录者留下的:

我曾经在二十年前希尔杜王子刚当上国王时做过同样的采访,那时候我们的杂志还没有流行现在的风格,于是我以一个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八卦女性询问了希尔杜关于王后的一些事,年少的希尔杜国王非常尊重我并出乎意料的选择了和我攀谈,这让我在受宠若惊的同时知道了一些有关于他的爱情方面的事情。可是我猜,在他们之间肯定还有很多细节是希尔杜和我们这些外人远远没有得知的。



在即使相隔了二十多年以后的今天,在离去前我又一次忍不住提起她时,希尔杜国王突然又流露出和二十年前无异,青涩如少年般的神态。于是我们什么也没说,只是默契的笑着告了别。

感谢那个笑容,让如今早已对爱情灰心丧气的我现在又对爱情有了点向往和期待。才真正的确定了我们的希尔杜国王的脑海中至今依然清晰的记得他当时所诉说的和法音相安无事的相处了太久之后,那骤然明媚到让人失了神的,忽然动了心的一天。





不过如果塔吉知道了,她会确定希尔杜国王至今还是没有忘记。因为当她和朋友偷偷爬上城墙往城堡里偷看时,后花园照料得很好的向日葵,大片大片的,灿烂的让她们不明所以的落下泪来。






评论(1)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